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创新文化建设 正文
创新文化建设

我向总书记学什么----新时代青年的学习与成长

日期:2020-07-27 11: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青年理论第二学习小组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必须建立在不断的学习与成长上。学习是前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又多读无字之书,要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对于新时代青年,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才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作为科研工作人员,以知识、科技参与新时代民族建设,没有学习就没有创新、更没有进步。有字之书的精度学习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

更重要的是“无字之书”的学习更加不容小觑。“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提高内在素质、增强思想观念更是新时代青年不断成长的必修课。尤其是经历了2020年的“全民抗疫”后,更加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需要具备在投身伟大事业中练就堪当大任的素质。因而新时代青年更加需要在社会榜样、国家正气之浩然中学习无字之书,锤炼品性,使国家青年力量真正堪当大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