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水产养殖技术学科

佟广香

日期:2021-09-13 08:36 作者:佟广香 来源: 字体大小[  ]

3393E7

个人简介


佟广香,副研究员,1978年生,博士,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

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工作,主要开展哲罗鲑、细鳞鲑、川陕哲罗鲑、尖裸鲤、黑斑原鮡等珍稀名贵鱼类的遗传资源挖掘、繁殖与利用。同时针对我国缺乏自主的冷水鱼养殖种,重点开展了哲罗鲑种群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杂交育种、增殖放流评估等原创性的综合研究。主持农财专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所基本科研项目等项目,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支撑计划、蓝色粮仓、农财专项、948等项目。获得奖励12项次:省部一等奖2项(第3、11名);省部二等奖3项(第4、6、8名);地市三等奖2项(第1、9名);地市一等奖4项(第3、9、11、8名);范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第8名);发表论62篇(第一作者14篇),其中SCI 12篇(第一作者3篇),核心期刊40篇(第一作者9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第一发明人5项),第一完成人发布哲罗鱼国家标准1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