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水产遗传育种学科

张玉勇

日期:2020-07-22 10: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BDFC5

※ 简要介绍 ※


张玉勇,副研究员,1976年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大连水产大学,中共党员。现为中国水产学会鲑鳟鱼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鱼类种质资源开发与鲑鳟鱼遗传育种方面研究。在各级科研项目的支持下,重点开展了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人工繁殖、养殖技术、品种改良等工作。自2007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山女鳟遗传背景评估、种间和群体间杂交、选择育种等工作,以提高生长率、降低产后死亡率和提纯体色为目标的选择育种工作,已经选育到了F6代,选育效果良好。近年来,共发表论文28篇、获得各级奖励8项、参编专著2部。其中,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地市级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15篇,获发明专利2项。

联系电话:0451-87930950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