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渔业资源保护及利用学科

马波

日期:2020-12-16 08: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undefined

※ 简要介绍 ※


马波,研究员,1974年生,硕士,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寒地水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团队首席。

主要从事鱼类分类学、保护遗传学、渔业生物学,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渔业资源增殖与养护等方面的研究,重点开展鱼类系统分类及遗传学保护,鲟鳇鱼等濒危鱼类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渔业资源与栖息环境评价及修复,边境水域渔业管理与利用等科研工作。近年来,作为带头人带领渔业资源调查团队在西藏、西北、东北等地去重点水域开展了系统的资源调查工作,为我国渔业资源本底数据的获得做出突出贡献,为重点水域的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国内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或参编专著4部,第一作者获授权国家专利6项,第一完成人获水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农业公益性行业专项“雅鲁藏布江中游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农业财政专项“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西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环保部松花江水专项“珍稀鱼类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示范研究”、“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增殖特有、保护鱼类驯养繁育技术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带领团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渔业资源调查与保护工作。

联系方式:0451-84862298,hsymabo@163.com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