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渔业资源保护及利用学科

唐富江

日期:2020-12-16 12: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623C94

※ 简要介绍 ※


唐富江,副研究员,1979年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博士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资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行为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图尔分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入选者。IUCN生态系统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水利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渔业资源与生态学研究,主要包括渔业资源调查与保护、大水面增殖渔业与外来物种生态安全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在大银鱼种群生态学研究方面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目前正在开展大银鱼种群动态与可持续稳产技术研究。曾针对西太公鱼种群爆发后形成入侵的问题,提出了增殖白斑狗鱼控制西太公鱼的生态策略,取得了明显效果;曾针对兴凯湖外来大银鱼种群爆发的生态风险问题,提出了提前加大捕捞力度的控制策略,成功将大银鱼种群控制在生态安全范围内。曾根据对大麻哈鱼回归群体特征分析,提出了对大麻哈鱼应制定差异化禁捕而不是繁殖期禁捕的制度。

联系电话:15045086165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