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预计2022年全球鱼粉产量可再增加100万吨

日期:2017-04-10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据Intrafish 3月28日报道:在上周举行的北大西洋渔业论坛上,荷兰银行RABOBANK水产专家Gorjan Nikolik表示,随着厄尔尼诺现象在秘鲁和智利的消退,及其他可替代资源的运用,预计2022年鱼粉产量可再增加100万吨。
    在过去的20年里,秘鲁是全球最大的鱼粉供应国,而智利鱼粉的产量减少200万吨后仍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但从今年开始,该趋势会有所改变。目前,合成饲料中鱼粉和其他高蛋白成分在集约化水产养殖方法中普遍使用。不少替代型产品被广泛用于鱼粉,如干海藻、磷虾、及其他单细胞蛋白质。
    2014-2016年期间,秘鲁和智利鱼粉产量大约为每年90万吨,预计在目前的气候条件下,到2019年产量可再增加50万吨。短期内鱼粉价格不会有明显波动,中期鱼粉价格为每吨1200-1600美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