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中日渔业联合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厦门召开

日期:2016-12-08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16年11月24日,中日渔业联合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厦门召开。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为团长的中方代表团和以日本农林水产省水产厅次长长谷成人为团长的日方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双方对2015年度《中日渔业协定》执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就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间相互入渔作业条件、暂定措施水域资源管理措施、中间水域资源管理措施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会谈纪要。此前,双方先后举行了两次筹备会议,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为团长的中方代表团与日本农林水产省水产厅资源管理部部长浅川京子为团长的日方代表团就上述有关事项进行了磋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纪要,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间,
  日方许可我入渔日方专属经济区管理水域的拖网渔船240艘、渔获配额5200吨;鱿钓渔船47艘、渔运船3艘,渔获配额3520吨。日方入渔中方专属经济区管理水域作业规模按对等原则安排。在暂定措施水域,中方2016-2017年作业渔船数量控制在
  17307艘以内,努力目标值为164.4万吨;日方渔船控制在800艘以内,努力目标值为10.925万吨。此外,双方还就东海渔业资源合作研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第十八次中日渔委会年会在日本举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