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智利渔业部门败诉:鲑鱼抗生素用量高数据将公开

日期:2016-06-16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原标题:环保组织起诉智利渔业部门胜诉,鲑鱼抗生素用量高数据将公开)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智利政府日前发表统计报告,显示生产商去年共使用55.72万公斤抗生素养殖鲑鱼,每吨鲑鱼使用的抗生素分量,是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智利是全球第二大鲑鱼出口国,但当地养殖业大量使用抗生素,引起健康风险及影响生态环境,环保团体及国际进口商一直施压,要求减少使用抗生素。 
    环保组织Oceana早前入禀法院,要求智利渔业监管部门公开有关使用抗生素的数据,日前获判胜诉。 
报告称,在大型海产公司中,Australis Seafood使用抗生素最多,平均每吨鱼使用1062克;日本三菱集团旗下的
Cermaq用量最少,每吨鱼用391克。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有美国鲑鱼零售商担心,智利出口的鲑鱼含太多抗生素,因而转买没使用抗生素的挪威鲑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