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渔机所研发新型增氧设备助力渔业物质技术装备条件升级

日期:2016-06-16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本网讯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先后研发的“太阳能移动式增氧机”和“水层交换涌浪增氧机”等池塘养殖环境调控设备在渔业生产一线开始规模化应用。

  “太阳能移动增氧机”以太阳能为动力,在水面移动运行,具有机械增氧功能和水层交换功能,解决了固定式增氧机增氧范围有限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增氧效率。“水层交换涌浪增氧机”克服了机型单一、运行不稳定等问题,有适合温热地区、寒冷地区的不同类型,性能和使用范围更广,是国内及东南亚地区池塘养殖的重要增氧设备之一。此外,渔机所还研发了“太阳能移动式底质调控机”、“太阳能移动臭氧调控机”、“养殖排放物吸收装置”等一系列池塘养殖环境调控设备。这些新型设备逐步形成体系,配套成熟,符合绿色、健康、高效养殖生产的需要,为我国渔业生产最广泛的池塘养殖模式物质技术装备条件升级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太阳能移动式增氧机”等设备已在广东、云南、四川、湖北、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甘肃、河北、宁夏等地池塘应用,目前推广面积已超过5000亩,用户普遍反映设备运行稳定,水质调控效果好,养殖增产超过10%。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