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国范围同步举行

日期:2016-06-16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6月6日,由农业部组织倡导的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国各地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300多个放流点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增殖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过20亿尾。此次活动由农业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徐鸣副省长出席主会场活动。

水生生物是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有关部署安排的一项具体措施,对促进渔业种群资源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增加渔业效益和渔民收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农业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十三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十三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农业部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宗教界水生生物放生(增殖放流)活动的通知》,就水生生物放生(增殖放流)活动进行规范。此次全国范围内的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将推动全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六月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关键时节,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在六月里,海洋伏季休渔已全面实施,长江等一些大江大湖也处于禁渔期。同时,全国各地也充分利用这个时期,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在保护的同时主动修复水生生物资源。特别是6月6日这天,是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特殊日子,很多地方都把这天作为约定俗成的“放鱼日”,一些地方还专门设立了增殖放流节日。今年是全国范围内连续第二年在6月6日这天开展同步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在修复渔业种群资源的同时,还起到倡导社会各界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作用。(来源:农业部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