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印尼海洋与渔业部称印尼80%海上资源未开发

日期:2015-08-26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据印尼《千岛日报》8月11日报道,印尼海洋与渔业部研发部主任阿赫马德·婆尔诺莫称,印尼海上资源中约80%未被开发利用。为迎接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有必要最大限度利用海上资源并促进该领域的科技创新,以提高国家竞争力。阿赫马德表示,为实现以上目标,必须实行以下措施:一是加强海事与渔业研究,主要体现在全国性研究活动,以及加强研究机构组织建设。二是提高科技创新资源,主要体现在提高海洋与渔业部研发预算,增加有关领域研究人员数量。三是加强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网络,以及上游与下游的连通性,主要体现在扩大研究范围,以及加强各方面对有关研究的参与。四是提高民众对利用国民科技创新的意识,这体现在法律保障机构的设立,使更多的人或工业利用国民科技创新。据悉,印尼政府已与法国合作承建海洋基础设施。目前,该工程已竣工并准备启用,其功能是监督印尼海域状况。印尼海洋与渔业部长苏茜布奇阿斯杜蒂称,该工程是印尼应用海洋学业务系统的首个科技创新,是国际级现代化的创新,将来有助于推动地区海事科技的改革。

(驻印尼使馆经商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