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雅龙鱼规模化繁育及在中碱度碳酸盐型池塘的驯化养殖”取得重要进展

日期:2020-10-28 09:17 作者:梁利群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在黑龙江所梁利群研究员主持的蓝色粮仓重大专项课题“生态适应型品种开发与池塘增效养殖技术”的资助下,“雅龙鱼规模化繁育及在中碱度碳酸盐型池塘的驯化养殖”取得了重要进展。以耐中、高碱度、生长快为选育目标,利用杂交优势,培育出适于中碱度水体养殖、生长快的雅罗鱼杂交种——雅龙鱼,同时建立了雅龙鱼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

319DA

10月17日,由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东北农业大学的3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针对“雅龙鱼规模化繁育及在中碱度碳酸盐型池塘的驯化养殖”课题的关键技术指标(养殖成活率、生长)进行了现场评测。

31BC6

测评结果显示:雅龙鱼在碳酸盐碱度为20.27-21.47mM, pH 9.04-9.32的池塘养殖4个月,养殖成活率为73%,平均体重达27.18g;平均体长达11.70cm; 平均特定生长率为1.65%/d。此品种生长快,经济价值高,适宜在中碱度碳酸盐型水域进行推广养殖。雅龙鱼的培育、中碱度池塘驯化养殖成功及规模化繁育技术建立,为我国中碱度盐碱水渔业利用奠定种质基础。

3AAAA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