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胡春华强调 扎实做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 实现打好种业翻身仗良好开局

日期:2021-03-23 23:0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小[  ]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紧抓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和保护,夯实种业发展的种质资源基础,确保打好种业翻身仗实现良好开局。

胡春华指出,农业种质资源是开展优良品种选育的基础,做好种质资源普查和保护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第一仗。要抓紧对农业种质资源进行彻底的普查,尽最大努力提高普查覆盖面,严格按照科学标准进行分类鉴定,建立起全国统一的农业种质资源目录,为科学开展保护利用提供可靠依据。要全面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牢固树立全面保护的理念,切实划定并管好原生境保护区,建好活体保种场和种质资源库,做好对濒危物种的抢救性收集保护,加快构建起各类保护措施互相配合、互为补充的完整保护体系。

胡春华强调,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支持保障,确保普查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保障,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有关科研机构和企业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