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拟赤稍鱼驯养繁育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日期:2015-10-12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日前,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增殖特有、保护鱼类驯养繁育技术研究”项目中的子课题“拟赤稍鱼驯养繁育技术研究”组织开展的增殖放流活动通过了专家现场验收。

黑龙江所对今年6月繁殖出的拟赤稍鱼进行了90余天的池塘培育,鱼种平均体长11.0cm,平均体重12.6g,鱼苗规格整齐,体质健康,游动力强,长途运输成活率达100%,符合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相关规定,在松花江吉林段水域共放流3000余尾。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抽样测量及查看放流现场后,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拟赤稍鱼为黑龙江流域珍稀特有鱼类,目前野生资源已出现明显衰退。黑龙江所继人工繁殖野生拟赤稍鱼获得成功后,在培育大规格苗种研究方面又取得突破,并首次在自然水域进行增殖放流,为保护和修复拟赤稍鱼种群资源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