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鲤分子育种技术的优化及推广项目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

日期:2015-05-22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14年9月1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和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的“鲤分子育种技术的优化及推广”项目在河南省荥阳市郑州邦众水产养殖合作社进行《松浦镜鲤、豫选黄河鲤和普通鲤的生长性能试验》现场测试验收。验收会由河南省农业厅组织,由上海海洋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省农业厅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组,上海海洋大学严兴洪教授担任验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长、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效文研究员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松浦镜鲤、豫选黄河鲤和普通鲤养殖的试验场地。通过现场对3个鲤品种的体重和体长性状取样和测量,验收专家组确认:从2014年4月至9月, 1-龄鱼种经过5个月的饲养期,松浦镜鲤和豫选黄河鲤的平均体长分别为29.3cm和30.7cm,平均体重分别为811.3g和808.1g,尾日均增重分别为5.08g和4.67g,平均亩产分别达到1799kg和1355kg,以上各项参数指标均高于普通鲤。验收结果初步说明松浦镜鲤和豫选黄河鲤比普通鲤鱼具有生长优势。

  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胡旭云、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治勋、郑州市农委、荥阳市农委相关部门、项目合作企业代表和课题组部分成员出席了此次验收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