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鲟鱼养殖》与《中国鲑鳟鱼养殖》两部专著正式出版

日期:2015-07-30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大江研究员主编的《中国鲟鱼养殖》和由王炳谦研究员主编的《中国鲑鳟鱼养殖》两部专著分别于20153月和6月正式与读者见面,这两部著作系统地梳理和总结了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近10年来我国鲟鱼、鲑鳟鱼养殖和繁育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并以翔实的数据反映了我国目前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发展现状。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多年来从事冷水性、亚冷水性鱼类的养殖、育种、病害防治、营养、生理生化等方面的研究,尤其在鲟鱼养殖技术、虹鳟育种技术、细鳞鲑和哲罗鲑等土著鱼类的开发利用技术方面成果显著。自2010年起,在孙大江同志主持的公益性农业行业专项“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化研究与示范”项目的资助下,黑龙江所联合全国十家冷水鱼养殖、科研相关单位,通过长达5年的养殖技术、产业调研、深加工等全方位的研究,编撰了这两部总体反应我国鲟鱼、鲑鳟鱼养殖业“产学研”现状的理论专著,解决了目前国内冷水性鱼类养殖参考书籍不系统、不全面的问题。

这两部专著的出版,对促进我国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的发展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