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解剖大型浮游动物的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5-05-22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喆完成的“一种解剖大型浮游动物的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1210354902.6。本发明是一种解剖大型浮游动物的装置,它涉及一种解剖浮游动物的装置。针对用细的解剖针对大型浮游动物进行解剖,操作、控制不便及由于针体裸露,不易保管、针尖易损;安全性低,不便携带问题。夹套套装在夹头上,针尖帽套装在夹套上,第一弹簧套装在夹头上且位于针尖帽的第二台肩孔内,夹头的上端与针筒的螺纹台肩孔螺纹连接,针筒的盲孔内设置有第二弹簧和钢球,外套套装在针筒及针尖帽上,钢球设置在相应档位的球面环槽内,外套与大直径圆柱体通过第二弹簧压缩将两个钢球顶靠在三个球面环槽中的任意一个内。本发明控制方便,解剖针易保管和更换、便于携带,本发明用于解剖大型浮游动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