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鲑科鱼类受精卵规模化筛选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7-26 15:12 作者:张金凤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常安等人完成的“一种鲑科鱼类受精卵规模化筛选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1645585.8。

该实用新型包括电机、第一滚动轴、传送带和第二滚动轴,第一滚动轴上套有传送带,传送带上设有卵槽,传送带的两侧设有边框,传送带的下方设有清污装置,清污装置包括水管、水泵、喷头和面板,水管的末端固定插入面板内部,面板的顶部固定安装喷头,水管的侧面安装有阀门,水管远离面板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水泵上,传送带套在第二滚动轴一端的下方设有接卵槽,传送带的侧面设置引流瓶,引流瓶上插接有选卵管。

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使用方便,具有良好的筛选性能,省时省力,且清污装置不会损伤健康受精卵,提高了孵化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