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检测嗜水气单胞菌氨基糖苷类耐药基因的引物及试剂盒”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05-18 10:48 作者:张金凤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绍戊等人完成的“一种检测嗜水气单胞菌氨基糖苷类耐药基因的引物及试剂盒”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10778161.8。

该发明提供的引物序列通过在NCBI的嗜水气单胞菌ATCC7966株基因序列库中检索氨基糖苷类耐药基因序列并设计特异性引物,能够对嗜水气单胞菌aac(6’)-Iz、aph 等氨基糖苷类耐药基因进行快速检测。

本发明还公开了包含上述引物的检测嗜水气单胞菌氨基糖苷类耐药基因的试剂盒,能在实验室内快速、准确地检测嗜水气单胞菌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相关耐药基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