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细鳞鲑养殖动态定量投喂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05-18 10:53 作者:张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刘洋等人完成的“一种细鳞鲑养殖动态定量投喂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10674813.8。

该发明建立了细鳞鲑的生物能量学模型和最适摄食率模型,投喂方法具有精准、高效、绿色、环保等优点,可以有效的指导细鳞鲑养殖过程中饲料的科学投喂,降低饲料成本、减轻次生污染。解决了目前细鳞鲑投喂量的确定主要依靠养殖户的经验或参考虹鳞等其它相近种类,造成大量的饲料浪费、产生次生污染,致使鱼体代谢负荷加大,生长效率降低并对鱼体健康和福利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的技术问题,对维持养殖细鳞鲑鱼体的健康、减少药物的使用具有积极的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