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河流底质修复履链式移动复耕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05-18 14:23 作者:张金凤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刘伟等人完成的“河流底质修复履链式移动复耕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11104579.1。

该发明包括纵杆、铰接板、刮底装置和两套搅动底质装置;纵杆的一端与刮板的内弧面中部连接,纵杆上连接有铰接板,铰接板的两侧各布置有一个铰接杆和一个履链带车,铰接杆的一端与履链带车的架体连接,铰接杆的另一端与纵杆铰接,铰接杆与铰接板之间安装有多个弹簧,履链带车的每个履带板上布置有刮锥。

该发明解决了现有分布在远离电力供应的山区山涧溪流或小型有一定落差的河流区域,河流底质修复采用大型机械施工困难,一般清泥器不适用或不能完成,采用农用耙子操作,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