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两项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07-10 16:56 作者:曹永生 来源: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曹永生等人完成的“IL-2蛋白在制备动物疫苗佐剂中的应用”和“IL-17A蛋白在制备动物疫苗佐剂中的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分别为:ZL201710656372.3和ZL201710656559.3。

两项发明涉及养殖领域,具体涉及IL-2和IL-17A蛋白在制备动物疫苗佐剂中的应用。发明中所述IL-2和IL-17A蛋白能增强疫苗注射后虹鳟机体中免疫相关基因的表达水平、提高中和抗体的效价、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提升疫苗的保护力。

这两项发明所述的IL-2和IL-17A蛋白具有全面优化疫苗诱导免疫反应的优点,在制备水产动物疫苗佐剂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