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移动脚踏式鱼苗袋充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0-08-07 11:06 作者:张金凤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池陶等人完成的“一种移动脚踏式鱼苗袋充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920265394.1。

该实用新型的可锁止移动脚轮设在支撑平台的下方,支撑平台设有固定支架,氧气瓶设在支撑平台上,多个脚踏式充气阀设在支撑平台的下方,氧气瓶的输出端与充气软管连接,每个脚踏式充气阀的输出端与充气软管连接,充气软管的另一端至支撑平台的上方与鱼苗袋联通。

该实用新能够同时为多个鱼苗袋充氧,移动方便,采用脚踏式充气阀便于控制充气软管,避免了鱼苗袋充爆,降低了劳动强度和缩短充氧的时间,提高了效率的优点。解决了鱼苗袋充氧运输需要大量的人力,单袋充氧的时间长,鱼苗袋易充爆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