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在耐盐碱鲫新品种培育方面得重要进展

日期:2020-09-24 12:4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由黑龙江所梁利群研究团队主持的“主养鱼类品种培育及高效生态养殖技术集成-龙研鲫”课题日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自2017年项目实施以来,课题组与大似海渔业有限公司合作,在肇东市涝洲镇开展龙研鲫养殖推广示范,发放龙研鲫水花100万尾,总面积达100亩。

10379

9月20日,由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3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大似海渔业实验基地,针对“主养鱼类品种培育及高效生态养殖技术集成-龙研鲫”课题的关键技术指标(龙研鲫的生长指标及起捕率)展开了现场评测。

170B8

专家组在现场亲自对龙研鲫的生长指标进行了测定,测定结果显示:平均体重为30.41g,生长状况良好;起捕率较高,达99.58%。此品种适宜在盐碱水地区养殖及大水面增殖。

27CCB

通过开展龙研鲫养殖推广示范,课题组建立了养殖技术规范并编写了养殖技术培训手册。龙研鲫养殖技术规范的建立为未来“龙研鲫”养殖技术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手册的编制加深了农民对“龙研鲫”这一优良品种的认知,为后续品种推广养殖奠定了基础。

22C95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