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郑先虎等人发表的论文入选《水产学报》高被引优秀论文

日期:2020-11-17 09:44 作者:董晓丽 来源: 字体大小[  ]

6F71E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学报》根据独家文献收录机构《中国知网》提供的论文下载频次、论文引用次数及学术影响力等统计指标,从2019年发表的192篇论文中,评选出20篇高被引优秀论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郑先虎、匡友谊、吕伟华等发表在2019年第43卷第1期的《水产生物基因组研究进展与趋势》榜上有名。

本文综述了水产生物基因组研究相关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的应用。以二代测序技术的出现为分界点,回顾了早期水产养殖生物在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结果,以及为开展全基因组测序所做的相关基础研究,重点介绍了二代测序技术应用于水产生物全基因组测序和经济性状遗传基础解析的研究进展,展望了水产生物基因组研究发展趋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