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利用鱼类养殖改良碳酸盐型盐碱地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11-17 10:00 作者:赵志刚 来源: 字体大小[  ]

赵志刚等人完成的“一种利用鱼类养殖改良碳酸盐型盐碱地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810654718.0.

一种利用鱼类养殖改良碳酸盐型盐碱地的方法,涉及一种改良碳酸盐型盐碱地的方法。本发明为解决现有碳酸盐型盐碱地改良方法中存在的改良效果差和方法复杂的问题。方法:将盐碱地平均分为若干个盐碱地单元,边缘处垒堤坝,堤坝外侧挖沟渠,在土壤层中铺设集水支管和集水主管,集水主管的出水口处设置于盐碱地外部的集水池内;在每个盐碱地单元内种植牧草或耐盐碱作物,池塘选择后鱼种放养、饲料投喂、养殖管理和水质调控,利用池塘水进行土壤浇灌和淋洗。本发明综合了生物絮团水质调控、科学增氧和科学投喂,实现了池塘底泥修复、消耗盐碱地碱度、改良池塘水质环境、降低养殖过程中饲料投喂。本发明适用于改良碳酸盐型盐碱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