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西太公鱼与大银鱼种群调控理论与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20-12-03 09:15 作者:唐富江 来源: 字体大小[  ]

11月30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西太公鱼与大银鱼种群调控理论与技术”成果通过黑龙江省水产学会组织的成果评价。评价专家组由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总站、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的7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金星所长、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科研处郑先虎处长等及相关人员参会。

第一完成人唐富江博士从成果背景、研究内容与技术方案、主要科技创新及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成果汇报。该成果针对我国广泛移植的小型经济鱼类西太公鱼和大银鱼种群控制技术缺失的问题,分别以新疆乌伦古湖和黑龙江兴凯湖为研究水体,进行了分子遗传、生长、食性、繁殖和饵料生物群落变化以及生态系统Ecopath模型分析等从微观到宏观的多层次研究,分析了西太公鱼、大银鱼在移植水体生态系统中的效应与生态位,基于多层次的生态理论认识,提出了有效的种群控制策略。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42C3EE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