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三北地区重点渔业水域典型污染物快速识别与削减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成果评价

日期:2020-12-04 12:39 作者:王海涛 来源: 字体大小[  ]

11月30日,黑龙江所“三北地区重点渔业水域典型污染物快速识别与削减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黑龙江省水产学会组织的成果评价。评价专家组由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总站、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的7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总站邹民研究员任组长。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金星所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评价会。

成果第一完成人王海涛副研究员介绍了该成果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成果形式等完成情况,并就项目创新性研究内容与国内外同类研究进行了比较,该成果针对三北地区重点渔业水域环境中突出的水体污染问题,开展了重金属、PFOS和己唑醇的痕量分析技术研究,查明了重点流域污染物分布特征,详细阐明了上述污染物对鱼类等水生生物的毒性效应;深入研究了污染物去除机理和方法,为渔业环境领域相关研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致认为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63BA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