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冷水性鱼类鲟和虹鳟营养调控研究技术与应用”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20-12-07 10:07 作者:王常安 来源: 字体大小[  ]

11月30日,黑龙江所“冷水性鱼类鲟和虹鳟营养调控研究技术与应用”通过黑龙江省水产学会组织的成果评价。评价专家组由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总站、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的7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总站邹民研究员任组长。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金星所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评价会。

该成果揭示了鲟鱼、虹鳟氨基酸等营养素的代谢机理及调控作用。建立了鲟鱼、虹鳟鱼粉、鱼油替代的饲料资源高效利用技术,提高了非常规原料养分利用率5%-10%。建立了鲟鱼、虹鳟中药免疫促进、改善肉质、饲料减排等关键技术。建立和完善了鲟鱼和虹鳟投喂模式,用以指导养殖场科学投喂,达到降低养殖成本,减少氮、磷排放3%-5%,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该成果为我国冷水鱼饲料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专家组一致认为成果整体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DA60F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