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北碳酸盐型盐碱水特色生态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圆满完成春季苗种生产和投放工作任务

日期:2021-06-24 09:07 作者:徐伟、赵志刚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圆满完成“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北碳酸盐型盐碱水特色生态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春季苗种生产和投放工作任务。本课题隶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三期项目“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由盐碱水域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科技创新团队徐伟研究员主持,主要开展东北地区盐碱水域特色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

盐碱水域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科技创新团队承担本课题的3项主要任务,一是“东北盐碱水域特色鱼类池塘生态养殖模式示范与推广”任务,本年度在青花湖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示范基地,繁育并投放150g大鳞鲃鱼种2000余尾、夏花20万尾、水花60万尾、雅罗鱼夏花6万尾,示范推广面积500亩,在佳木斯郊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养殖基地投放大鳞鲃夏花10万尾,示范面积150亩;二是“盐碱湿地苇塘河蟹生态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任务,本年度在黑龙江省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示范基地,先后投放扣蟹苗种1000余万只,示范面积5万亩;三是““双效降碱”循环水渔农异位生态种养技术集成与示范”任务,本年度在黑龙江省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大庆市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示范基地共计投放150g大鳞鲃鱼种3万余尾,综合示范面积170亩。

2021年为本课题的执行的起始之年,春季生产与投放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本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