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绰尔河哲罗鲑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07-22 16:02 作者:马凯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021年7月6日至7月10日,应“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哲罗鲑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的任务要求,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课题组在内蒙古绰尔河开展了哲罗鲑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

34647

本次调查工作设置9个调查站位,采集水体理化环境、底质等9项非生物环境因子各9组合计81个,采集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动物样品45瓶。在9个鱼类资源调查断面布设多网目复合刺网、地笼18网次,采集鲤、鲫、瓦氏雅罗鱼、葛氏鲈塘鳢、鲇、花鳅、泥鳅、鳑鲏等共计300余尾,但未采集到哲罗鲑样本。对获取的全部标本进行了全长、体长及体重等鱼类生物学指标的测量,获得相关鱼类生物学基本参数。对主要经济鱼类进行了生物学解剖,并保存了鳞片、耳石等年龄鉴定材料。

202B3D 247450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