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底栖无脊椎动物河流健康指数评估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日期:2021-09-24 09:21 作者:霍堂斌 来源: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由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霍堂斌等人申请的“底栖无脊椎动物河流健康指数评估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为2021SR0406626。

该系统面向河流管理者,开发一种基于底栖无脊椎动物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估河流健康状况。将河流健康分为5级:理想状况、健康、亚健康、不健康和病态,主要根据底栖无脊椎动物现状调查结果,评估河流健康等级。用户登录进入的主界面即为系统后台首页,首先划分评估河段参照点和干扰点,录入不同断面底栖无脊椎动物调查数据及河段划分原则及长度后,系统根据底栖生物完整性指数计算方法,进而评估河流不同断面健康状况,根据不同河段的长度加权,最终获得河流的健康状况,为河流管理者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