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完成西北地区虹鳟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

日期:2021-09-27 09:04 作者:谷伟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9月15—18日,虹鳟种质资源调查组先后赴新疆、甘肃开展西北地区的虹鳟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

9月16日,在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开展虹鳟系统调查,该公司主营高品质三文鱼生态绿色养殖以及加工、储运、保鲜与综合利用,是自治区扶贫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9月18日,在甘肃临夏虹鳟良种场开展虹鳟系统调查,该良种场储备虹鳟亲本11300尾,后备亲本16000尾。按照《鱼类样品采集技术规范》要求,两个调查点各采集了30尾商品级虹鳟的形态特征等生物学信息采集,并采集组织样本,用于后期的遗传特性分析。

1748F

本次调查,两个调查点共采集样本近400份,由专人进行分类,并纳入国家淡水水产种质资源库黑龙江流域种质资源分库保藏,待后期的进一步分析。

下一步调查组将继续按计划开展种质资源调查工作,加大系统调查力度,稳步推进调查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