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IHN)核酸疫苗向产业化又迈进关键一步

日期:2021-10-15 08:25 作者:任广明 来源: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 字体大小[  ]

由卢彤岩研究员带领的冷水性鱼类病害防控科技创新团队研制的“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IHN)核酸疫苗”向产业化又迈进关键一步,“表达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G基因的重组质粒核酸疫苗pIHNch-G在黑龙江省的生产性实验”获得中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审批书(农基安审字[2021]第115号)。

自2012年以来,为避免IHNV对虹鳟养殖产业造成的巨大损失,该团队潜心研究10年,将现代农业科学家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漫长的10年中,从流行病毒株的分离、疫苗的构建及验证、中间试验直至环境释放研究试验等多个技术难关,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又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稳步推进IHNV核酸疫苗的产业化。

该疫苗产业化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标志着制约我国冷水鱼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重大疫病有望得到有效控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