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葛氏鲈塘鳢人工池塘受精卵采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1-10-20 09:03 作者:张玉勇 来源: 字体大小[  ]

葛氏鲈塘鳢(Perccottus glenii)属鲈形目、沙塘鳢科、鲈塘鳢属,俗称“老头鱼”、“还阳鱼”等,在我国是一种分布东北地区的特有小型鱼类。由于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口感独特、肌间刺少”等商品特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黑龙江所基于市场需求和产业定位,开展葛氏鲈塘鳢的亲鱼培育、药物催产、苗种培育等一系列的科研工作,亟待解决葛氏鲈塘鳢人工集卵效率低下问题。

日前,由张玉勇等人发明“一种葛氏鲈塘鳢人工池塘受精卵采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20122872.0)。该装置有效解决了现有葛氏鲈塘鳢人工集卵效率低下问题,为其受精卵的采集提供了重要物质保障,为该鱼苗种规模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