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大银鱼资源、生态与渔业技术》一书出版

日期:2022-01-04 13:52 作者:唐富江 来源: 字体大小[  ]

寒地水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创新团队唐富江等人自2010年始先后开展了外来大银鱼的生态风险防控、可持续增殖渔业技术和遗传多样性等方面的研究。在十年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联合国内同行专家出版《大银鱼资源、生态与渔业技术》一书。

大银鱼是我国大水面增殖渔业的重要鱼类,针对大银鱼种群数量波动剧烈、产量忽高忽低等影响产业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关键问题,研究团队以种群生态学研究为核心,进行多湖泊、多年逐月的种群和饵料生物群落比较生态学研究,揭示了大银鱼种群波动的关键因素,提出了大银鱼实现稳产的可行性技术,并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周边湖区进行了示范,并取得良好效果本书对于大银鱼合适的早期资源量,以及实现大银鱼可持续稳产高产的种群调控关键技术进行了阐述。另外,书中还介绍了外来大银鱼生态风险防控技术和在东北地区的遗传资源现状。

该书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大银鱼的专著,对我国大银鱼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