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重组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及其构建方法与应用”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06-09 08:25 作者:邵轶智 来源: 字体大小[  ]

日前,由冷水性鱼类病害防控创新团队赵景壮等人完成的“一种重组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及其构建方法与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811100029.1。

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重组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及其构建方法与应用。以我国现行IHNV流行毒株Sn1203为亲本病毒,利用反向遗传操作技术体外拯救成功获得了rIHNV-Sn1203。本发明将IPNV的结构蛋白VP2基因插入到rIHNV-Sn1203基因组的P与M基因之间,构建得到了重组病毒rIHNV-Sn1203-VP2。通过系列试验证明了该重组病毒能够起到同时防治IHNV和IPNV的作用,本发明为进一步开展IHNV和IPNV的防治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