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渔农综合种养与综合利用模式示范”项目首席专家一行赴稻蟹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调研

日期:2022-08-08 08:34 作者:覃东立 来源: 字体大小[  ]

7月31日至8月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渔农综合种养与综合利用模式示范”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一行5人赴黑龙江所与企业合作的稻蟹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实地调研。黑龙江所子课题负责人覃东立研究员和赵志刚副研究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黑龙江省泰来县月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省盘锦绕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就示范基地的稻蟹综合种养技术模式、产品质量安全与品质提升等方面的示范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与当地主管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桂堂研究员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在“蟹-稻综合种养关键技术与高效利用东北模式构建”和“渔农综合种养环境和农产品典型危害物识别与防控”示范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并针对稻蟹综合种养过程中的田间工程、水质调控、病害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技术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

      

示范基地主管部门和企业对调研组一行的指导意见高度重视,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稻蟹综合种养产业化进程,带动农民增收,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