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北方养殖池塘尾水处理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2-08-26 16:59 作者:郭坤 来源: 字体大小[  ]

由盐碱水域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郭坤等人开展的“北方养殖池塘尾水处理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Combined Effects of Eco-Substrate and Carbon Addition on Water Quality, Fish Performance and Nutrient Budgets in the Pond Polyculture System”发表在JCR 1区杂志《Fishes》(https://doi.org/10.3390/fishes7050212)。

池塘养殖是我国水产养殖的主要生产模式,当前淡水池塘养殖存在水体富营养化、养殖尾水污染物严重超标等问题。本研究通过精确计算养殖池塘主要生源要素氮、磷收支,揭示了北方典型养殖池塘富营养物质的归趋特征与转化规律,并通过对比水质和鱼体生长参数,阐释了生态基联合碳源添加能够有效原位调控池塘水质、增强鱼体生产性能。

该研究为进一步研发北方养殖池塘尾水处理技术提供依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