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区分三角鲂性别的分子标记、试剂盒及区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10-27 08:45 作者:胡雪松 来源: 字体大小[  ]

由胡雪松等人完成的“一种区分三角鲂性别的分子标记、试剂盒及区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2210366517.7。

本发明涉及一种区分三角鲂性别的分子标记、试剂盒及方法,开发了三角鲂雄性特异的分子标记,设计引物对HLJFLf3和HLJFLr3,通过基因组DNA提取、PCR扩增、电泳检测,仅在雄性样本中出现582bp条带。本发明提供了三角鲂的性别特异性分子标记以及性别鉴定方法,能够在三角鲂早期发育阶段确定个体性别,进而控制后备亲鱼群体的性比,降低养殖和维护成本,也为研究三角鲂性别与生长等商业性状之间的关联奠定了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