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七台河市人民政府签订渔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2-26 09:12 作者:张永泉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通过实施绿色渔业科技战略支撑地方政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水环境生态的保护与修复、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煤城变美城”的步伐,12月24日,黑龙江所与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渔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常务副市长安虎贲、黑龙江所所长金星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黑龙江所科技人员共计5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安虎贲副市长简要介绍了全市水域资源和渔业发展状况,并代表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黑龙江所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希望以本次签署渔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产、学、研” 合作机制,在渔业水域生态治理、特色渔业产业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与黑龙江所展开全面合作,推动全市绿色生态渔业健康发展和持续改善七台河市“水生态”环境,实现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金星所长在发言中向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对黑龙江所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强调,绿水青山、生态文明不能缺少渔业的颜色,金山银山、乡村振兴不能缺少渔业力量,支持市委、市政府发展绿色渔业,也是黑龙江所义不容辞的责任。金星指出,七台河市山环水绕、水系纵横,拥有开发水产养殖的良好资源。在当前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新形势下,黑龙江所将立足七台河实际,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政府引导和企业主导的框架下,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为七台河市生态之城的打造和渔业绿色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与会全体的共同见证下,金星代表黑龙江所、安虎贲代表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书。

undefined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举行主题为“七台河市生态渔业创新发展”的座谈会,围绕全市渔业绿色发展规划、桃山水库生态治理及修复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副处长张永泉,七台河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税务局和各区县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