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学习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安委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0-01-04 11:58 作者:刘志浩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1月3日,黑龙江所副所长夏立新主持召开全所安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余欣荣副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水产科院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按照部《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就安全生产工作和平安迎接2020年春节做出详细安排。所长金星、所安委会成员、各基地负责人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余欣荣副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围绕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关于加强全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要求进行了集中讨论,明确各自的工作责任。

会上,夏立新简要回顾了全所2019年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对日常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举办安全生产活动月、延伸落实安全责任机制、加强节假日隐患排查、强化易制毒危化品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夏立新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按照《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夏立新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调整全所安委会人员组成,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重点部位、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加强易制毒危化品管理,严格采购审批报备流程和日常的存放领取使用处置。对于违规操作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三是要建立常态化安全检查、巡视和验收制度,及时排查所本部、各基地安全隐患和推进限时整改。四是要规范安全工作管理。设好各类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工作简报、通报等形式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政务公开。五是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提高全员参与度,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六是加强物业管理,落实好节假日期间的三级值班和不间断工作重要仪器设备专人专管制度,防止发生跑冒滴漏事故发生。七是要高度重视职工日常公出及节假日探亲等的出行安全。

金星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全所上下要通过学习上级讲话精神,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部、院安委会要求,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二是各部门要树全所立安全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办公室要发挥好监管职能,各部门要服从安全大局,合力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三是要加强制度完善与执行。要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各项安全责任和管用有效的制度,量化、细化具体措施。四是创新安全检查方式,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务求实效。

会后,办公室就开展全员学习和节前安全检查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