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无偿献血为生命续航

日期:2020-02-22 12:19 作者:张震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2月22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根据省血液中心的统一安排,组织19名所内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为避免人员聚集、出现交叉感染,黑龙江所严格按照省血液中心防控新冠肺炎期间采血方案,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献血人员按指定时间排序依次登上采血车。献血前大家认真详细填写《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经过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确定无疫情威胁后,有序组织验血、采血,确保血液质量和用血安全。黑龙江所人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袋宝贵的血液,还饱含着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此次献血活动中,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精心组织动员,大疫当前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所内职工踊跃报名参与,最终筛选出符合献血条件同志19名,其中志愿献血的党员干部1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民主党派人士2名,群众5名。在志愿报名期间,许多超龄的同志、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的同志也主动请缨请战,虽被婉拒,但是仍然表示在后续抗疫工作中仍会“热血战疫”。

2月21日起哈尔滨市主城区风雪交加,22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风雪无情,人有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黑龙江所人以必胜之心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献血期间,金星所长、石连玉副所长全程一线指挥,尽管不是防疫一线单位,但可以用献血的方式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以无偿献血传递人间真情、为生命续航,黑龙江所全体职工正身体力行做抗击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