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热血战疫,挺近抗疫第一线

——黑龙江所下沉社区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24 12:34 作者:张震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我要报名到社区去!” 这是党委委员、副所长夏立新在所党委会上一句简短却掷地有声的发言。2月22日,夏立新同志、王连生同志、李雷同志三名党员干部组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小组,下沉对口支援社区,书写了黑龙江所人“热血战疫”新篇章。

按照省委关于动员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动员工作,全所党员积极报名、主动请战。22日起,符合条件的3名党员干部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和社区的安排,陆续开赴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巡查、值守、登记、测试体温。

按照所党委要求,下沉小组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施反馈工作进度。所长金星强调,黑龙江所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下到社区要坚决服从社区指挥、主动接受工作安排,服务期间要敢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关键时期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在基层树立一面党员的鲜红旗帜。党委书记王玉梅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就是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在前面;在坚决完成下沉任务的同时,各位同志也一定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返岗。

左臂红袖章、右手测温仪,在小区冰天雪地里执勤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是下沉工作人员的日常状态。尽管如此,下沉社区的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党员,就应该带头冲在前、作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不辱使命,我们代表的是党员、是黑龙江所,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