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兰试验场全力抗疫情、保科研、促生产

日期:2020-02-27 10:42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自1月25日全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揭开战幕以来,呼兰站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起来,立足职能,严密防范。

undefined

站长曹顶臣第一时间到站召开抗疫动员会,传达各级应对疫情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应对疫情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确保越冬各项生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undefined

所领导高度重视基地防控抗疫工作,所长金星、副所长夏立新先后前往呼兰站,实地检查指导抗疫工作。为帮助基地做好应对工作,先后向呼兰站发放了消毒工具、试剂、口罩等防控物资。

呼兰站严格按照黑龙江所抗疫方案“统一领导,分岗负责”的原则部署落实全站抗击疫情工作措施。

undefined

一是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全体职工进出测量体温、认真登记、自觉消毒、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洁员定时对办公楼、职工宿舍、工厂化车间进行消毒。

undefined

二是实行封闭管理。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基地实施封闭管理,人员进出需经站长批准。调整值班工作由在场居住职工代替执行;测定越冬池溶解氧工作由站长进行统一,保障越冬鱼安全,其他不在场居住职工如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进场。

undefined

三是加强后勤保障。食堂每日做好消毒工作,采用分餐、分散方式进行,避免人员密集。

undefined

2月21至22日,哈尔滨普降大雪全体职工进行积雪清除工作,保障了鱼类越冬安全

四是保障鱼类越冬安全。按既定安排开展越冬池塘加水、测氧等工作。尤其是防止出现大雪封冰等特殊安全隐患。

undefined

五是保障取暖。积极应对城区交通管制带来的燃料运输困难,尽量维持锅炉最低温度运行,节约燃料使用。

undefined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不如期到来。全站职工深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地回春、疫情消散、隔离解除,胜利已经不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