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部署落实应对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2-28 12:25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2月24日,所长金星主持召开黑龙江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哈尔滨市关于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和水科院《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应对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工作,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仍然是全所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教育引导职工对疫情复杂严峻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任何的精神放松和情绪懈怠,目前所有应对疫情措施还要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予以实施并不断加强。继续实施职工在线办公为主、到所人员弹性办公为辅的工作机制。居家办公人员必须要服从政府、社区各项要求,做好个人的防护,确保生命安全。

金星从5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各部门要按照所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开展人员信息统计、有序安排人员返程隔离、到岗值班值守、解决职工生活困难。二是科研工作的重点要以项目论证、规划编制为主,各团队要充分利用各类视频平台开展线上讨论,统一思想,强化交流,推进协作,跟踪基金项目、种质资源保护专项、蓝色粮仓三期申报及黑龙江省渔业“十四五”规划的新动向。三是各专项启动工作要做好与参加单位的沟通,确保方案落实有序。四是各部门围绕王院长在院2020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制定、部门预算编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几项重点工作。五是各实验室须经审批后方可启用,各项目组要与实验基地加强沟通,着手开展春季出池准备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