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所完成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

日期:2020-03-11 14:28 作者:覃东立 来源: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农业农村部紧急下达的《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所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承担了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

接到任务后,质检中心积极行动,迅速开展监测工作。一方面组织相关人员准备消毒和采样物资,了解各地的疫情监管政策,并在第一时间与相关省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联系,沟通和确定各地的采样方式,编写任务实施方案。一方面组织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文件要求,充分认识本次监测的重要意义,明确抽样方法、规则及纪律、检测方法、相关规定和要求。

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同行的协助下,质检中心克服疫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出行受阻、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于2月27日完成两省共6座城市的水产品抽样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日以夜继,于3月10日完成全部样品的检测。经检测,所抽取的96份样品全部合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