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同步推进防控新冠肺炎和业务工作开展所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0-04-10 12:51 作者:张金凤,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4月8日,所长金星主持召开年度第2次所务扩大会议,就落实好防控新冠肺炎各项措施的同时稳妥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夏立新、石连玉及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金星强调,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新冠疫情形势虽然总体趋好,但“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更是增添了很大的风险。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应对疫情防控责任,不松懈、不麻痹,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基本原则,坚决做到“三不聚”,遵守所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的各项要求,在岗做好消杀、日常做好自我防护。居住单身宿舍的哈市外正式职工从4月13日起要返哈复工,返哈后遵照社区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联合培养研究生何时返回要严格按照学校或者黑龙江省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通知确定,在此期间,导师要指导研究生在居住地居家在线办公,叮嘱学生不可随意异地流动,随时掌握研究生身体状况信息并及时上报。必须出差的人员,要按办公室拟定的格式报备离哈、返哈时间信息。

会上,各部门就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和任务作了汇报,分管所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明确工作落实各项措施。

金星强调,各业务部门要立足长远发展,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与地方机构的沟通合作,推进学科建设、着眼重大成果培育。各管理部门要加强协作,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特别是在制度建设、规划编制、队伍建设、内部控制、风险防控、预算执行、绩效考核等方面,实现全面提高。

王玉梅要求,要重视项目的实施和经费的使用,确保项目执行的高效、安全。要稳步推进绩效分配改革和相关制度的落实,推动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加强廉政建设,保证人财物的安全。

会后,部分部门负责人还就做好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初步工作方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