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派出专家团队赴泰来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日期:2020-04-15 15:52 作者:孙鹏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前抓早为脱贫。

4月12日,以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盐碱鱼类研究领域专家梁利群研究员、水产养殖室副主任赵志刚副研究员等组成的黑龙江所科技扶贫专家组,驱车赴国家 “三区三州”扶贫重点之一的大兴安岭南麓片区的泰来县,与当地水产总站就落实科技帮扶措施进行对接,以名特优新养殖品种引进、盐碱鱼综合开发利用、稻鱼综合种养技术推广为主要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地指导。黑龙江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旭彬也一同前往脱贫攻坚一线。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黑龙江所落实农业农村部、水科院脱贫攻坚的脚步没有停歇。专家组先后到泰来县二龙村的东文生态渔场、部分稻田养殖户养殖地进行实地勘踏,在田间地头与渔民交换看法,了解实际生产情况和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针对渔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指导和改进意见。

undefined

陈惠处长向泰来县水产总站负责人转达了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对支持当地开展渔业扶贫工作的意见。他表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不仅把该项工作作为全所的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尽力选派精兵强将深入到扶贫一线。

陈惠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决战期,黑龙江所一定会认真落实有关科技扶贫工作的相关部署和总体要求,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优势和渔业科技主力军作用,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良的品种,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方面入手,全力对泰来县渔业发展进行帮扶,更好地推动泰来县渔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目标,助力泰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