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4-29 15:07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4月28日上午,黑龙江所安委会召开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院纪检组于书洲组长在全院“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视频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哈尔滨当前疫情变化和全所科技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安排。会议由所安委会主任、所长金星主持,安委会成员17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所长夏立新传达了韩俊副部长在农业农村部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办公室主任张万全传达了于书洲组长关于狠抓落实落细,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

围绕贯彻落实部、院领导讲话精神,夏立新强调要从4个方面加强全所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把农业农村部、水科院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全所职工,通过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消防演习、应急演练以及举办安全讲座等多种形式,丰富职工的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能力。三是抓好排查整改,找准补全安全风险漏洞。要建立健全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部门自查与所统一检查相结合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风险隐患,组织坚决彻底整改,做到不留死角,堵住暗窗。四是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要重点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金星所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体安委会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一岗双责。要克服麻痹思想,在安全工作上靠前指挥,注重日常教育和检查相结合,全力落实好安委会的各项部署,彻底根除安全隐患和风险。各部门负责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坚决服从和完成所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的各项要求和安排,确保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会议还就推动落实部、院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打印